8.10.09

黎耀祥的現在式

近來,黎耀祥出現在大小媒介,小巴身上遞高腳板、雜誌裡推廣藥油,當然,還有兩個電視劇時段--《孫悟空》及《畢打自己人》一豬一人的角色….這個中年白馬王子由師奶紅到o靚妹,真是近年難得一見的奇葩。很多師奶由陪小朋友看教育電視已經愛上這位忠厚小生,而一眾少女則忽然踏入熱戀期將他和吳尊貼在一起。你不得不佩服「社長」(黎飾,《畢打自己人》)的威力。那時無線要捧他 (柴九)和鄧萃雯在《巾幗臬雄》的中年人愛情,結果不用人生幾多個十年,立見效果不如《畢打自己人》的剷青無辮現代緊身西裝拘謹深藏不露「社長」,女觀眾的投射也頓時由古代女強人四奶奶,輕易轉為現代女強人殷賞。中年人的愛情,《畢》劇肯定更窩心。



那是與《畢》劇的長度無關,反而與黎耀祥的頭髮長度有關。記得一接《畢》後,網上便流傳他解釋角色的片段,不少觀眾對眼前這個他既感親切,又感陌生,大家都不忘拋下一句: 頭髮很好看 ,很適合祥仔! 此乃他迷人形象的起始點,配合劇中「想愛不能愛」的中年愛情關係,再加上商場上的深藏不露,轉化為愛情上的捉摸不透,叫萬眾女子心動。


之所以腳板脫皮或藥油一浸味,都不損黎生的形象。只要他的頭髮依舊,還有那甜甜的酒渦 (《畢》第n集,曼娜也有讚!) 猶在。他的最佳形象已與「社長」結合,一切不與「社長」有衝突的,都一概給fans照單全收 (最有趣是《畢》劇在第n+20集還安排了社長生腳癬,真不知道是廣 告商作崇,還是要為他的脫腳皮廣告打圓場)。觀眾最接受不了反而是他扮鬼扮馬,忘掉「社長」的穩重。黎耀祥當紅以後,在各活動中紛紛登台,不是歌手,難道要在台上表演如何做個迷人的上司? 於是便搬出昔時扮羅文、扮秋官的樣子,記者開心有talking point,但粉絲則看呆兼轉台。早場那套《孫悟空》一樣,好好的酒渦跑到豬鼻下,好男不做笨豬,大家都愛你演社長,不是愛你演技。香港從來只有偶像派呀,黎耀祥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