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2.17

【編劇小品】夜曉 (港台戲劇)

我很早已想入港台,想拍那些講完好慘然後會彈捐款熱線出來的節目。但由實習到正職,結果都沒有遇上這類型的。今次寫這個故事,一齣劇讓這夢想成真。
露宿橋底的阿偉,因為欠下高利貸,又不想連累家人,便流落街頭。不過,他堅持不接受救濟,並靠執垃圾和擺地攤為生。在其他露宿者的勸告下,偉向在橋底義診的中醫師求助,以治療他在避債時摔斷腳的舊患。在治療過程中,醫師耐心地與阿偉交流,讓他明白人生其實可以重新出發。

阿偉把重見女兒定為目標,並重拾信心,開始尋找工作。他又答應醫師會幫忙照顧其他來接受義診的露宿者,希望活在黑暗的眾人能與自己一樣,可以看到長夜後的破曉,對人生重拾希望。

主演︰陳鍵鋒、黃兆輝
編劇:林綸詩
編導:周頌添
監製︰夏桂昌


這位中醫支援無家者,也為老人家義診,想支持可以透過這個組織,捐款熱線:www.banyanservice.org/form.htm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