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.4.13

陳僖儀 Sita 留給我們的 Playlist


昨晚還和咪高峰在微博上合照,今早卻已離開了樂壇和人世。
她自己在 youtube 上載的歌,差不多每一首都有 caption:「這首歌是以前我很喜歡在商場唱的… =) 之前有網友說想我錄,所以我錄了!哈哈!希望你們喜歡 ^^」、「由側田作曲既歌…輕快 sweet sweet ,最適宜情侶一齊看~~」,可以看到她如何喜歡唱歌,如何在歌途上一步步走過來。
去年出了一隻EP,一隻大碟,令她在各頒獎典禮,以及 IFPI 銷量榜中奪得多個女新人獎。記得在華語音樂傳媒大獎評審過程中,大家都對她稱好,聽說業內外都看準她前途無限。
可惜她等不到最佳女歌手,緣盡於女新人,挽著未圓的夢離開。
香港樂迷不知幾多年沒有理會過新人了,大概是抱著「真係等佢紅到先算」的心理。不過更甚是以踩人為樂,如以不看港產片為傲的人,總覺得新人現在都是一閃即逝,今天在 Facebook 上還看到人說,終於會記得一個新人了 ─ 似乎涼薄了點?
看到她發生意外的新聞後,腦中響起那不慍不火、聲底優美的嗓音:「天色不會每日也明亮如晴空/風箏該要放下了/蕩進天空那裂縫」。


然而大家更記得的,可能是這首。派台成績最好,該和你在大氣電波相遇過。

她的演繹力很高,唱功好而不造作,當代難得哩。大部份好聽的歌曲都是他人為她而作,而她自己也有選一些翻唱作品放上網,其中重譯 Christina Aguilera  的 I turn to you ,便能聽出她運用感情和唱腔平衡得宜 ─ 用情而不爆肺。上一個有這種能力的新人,已是2010年的李悅君。

在她翻唱的華語歌中,能窺見她的音樂品味。喜歡周杰倫,竟是回到他為陳小春寫的這首。可惜灌錄得不太好,有網民留言希望她再錄過,如今卻已沒有機會了。這個孤本,依然值得細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