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7.10

Track Review の一個人的途上

《英雄勇》周國賢

周國賢曾雄心壯志要重組Zarahn,一年後,夾band 夢碎,回歸個人發展,他和歌迷都像發一場夢。唱《英雄勇》不單是熱血紮醒,更重要是肯定重新上路的勇氣。他在訪問中曾表示不怪少爺仔隊友,人人有本難念的 經,夾band 難以填肚,又或養妻活兒,所以「未富翁∕我跟你也都想有用∕望太空∕哪一個看得通」一定是已有三女的他,嗌得最歇斯底里的歌詞。


《二缺一》蔡卓妍

專 輯名字《As a Sa》是個貼切的形容。重點是中間的「a」,真的只剩她一個,若然Twins 還未有復合消息,就更有獨自上路的意味。《二缺一》令人想起Spice Girls《Two become one》,只是意義相反。可能因為有廣東話已唱得太多,在這張國語專輯就放得很後。比《英雄勇》,這是陰柔的哀愁,歌詞全是寂寞傷感,幸好歌曲以外 Twins 於今年會復出,否則多爽快的旋律節奏都掩蓋不了孤獨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