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.8.10

Track Review の 雌雄反串

《瑪利亞的心》 歌浴森

不知與蘇打綠有沒有關係,男聲女唱似乎前途無限,相反亦然。歌浴森是內地新人,評論稱他為華語樂壇男歌手高音奇蹟(很大陸式的追捧讚賞),或曰「高音龍」(與首次主打歌曲「龍」有關)及「 爆破音王子」,音域闊得驚人。首張EP有四首不同風格的歌,是歌喉及風格的曬冷。香港人應該最受落《瑪利亞的心》,沒有勉強的中國風加電子混音,也沒有鄉土味濃的獨白,也是他最男兒腔之作。

《The Last Radio Show》 查可欣

要數香港的反串聲線,陳浩峰及何韻詩都是代表。不過華語樂壇中,女兒身男兒腔好像較多,陳珊妮、周筆暢、李宇春都有陽剛聲線或形象。查可欣也是這類路線的大陸新秀,聲線厚且實,本身是DJ的她,確實以「磁性」壓倒,播音和唱歌皆動人。此曲為同名專輯的主打,也是自己做DJ的心聲。雖然唱著《last》,這張專輯卻是她首張個人概念大碟,是為另一反串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