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.5.10

Track Review の Once a Show Time

紅色跑車 /Crystal /每一句說話 Mr. X Joey Tang X 雷有輝

上年拉闊音樂擂台陣Mr. X Rubberband,兩隊唱完「馬路天使」還有「別人的歌」,台下7080後的歌迷樂透。80年隊樂隊風潮重現眼前,更重要是也預示著10年年代香港主流樂隊的重現。亦因為Mr.標示著樂隊的回歸,今趟Mr.第一次紅館演出,太極的出現更具意義。「紅色跑車」是太極大熱,「Crystal是對唱經典,也是Mr.繼承了的風格--純熟的搖滾音樂,簡約的粵式歌詞,而「每一句說話」實叫人想起Mr.的「尋找一千遍」,都是關於戀人絮語,只是後者有更好的一個結局。

太陽 陳綺貞
《 太陽巡迴演唱會》沒有天下無雙的合作歌曲,只有自家一人的rock show,也就是結他與她的風格。最深刻當然是主題曲「太陽」--身為主題,它作為了一首描寫偶像歌迷關係的歌,「我是你夜裡的太陽, 也是你,影子裡的悲傷。」彼此就是對方的代言人。若樂人與樂迷之間的愛,如歌詞所說是「信仰」,那演唱會就是聖祭,一台之隔,那雙向的認同和信念油然而生。「我是我...一碰就碎的太陽」,則在演唱會裡成為演唱會本身最好的指涉---live show就是最剛剛好的接觸距離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