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5.10

Track Review の 浪漫對唱



Le refuge ( Isabelle Carré, Louis-Ronan Choisy )

有什麼能讓觀眾捨不得離開電影 院?電影《孕茫茫》未算懾人,卻有此主題兼片尾曲縈繞不休,法文加音樂加男女聲多重柔疊,帶出一切塵埃落定過後的滄桑感。MV 比電影簡單但出色,此曲不單是電影的幸運,也是樂迷的幸運。受Leonard Cohen 影響深遠的Choisy 與頌唱靚聲Carré,天衣無縫。

Way Back into Love ( 衞蘭、李治廷)

香 港歌手翻唱英文歌未必人人受落。但《冧歌有情人》的這首主題歌是真的容易入耳, 是easylistening 的極致。之前曾有國語版、韓語版,甚至巴西版。如今兩位番書仔番書妹唱出香港版,但堅持是英文原版,總比生砌廣東話好。李治廷的《歲月輕狂》剛奪金像獎最 佳原創電影歌曲,這首同樣是電影之歌在衞蘭的協作下,更顯他的吸引力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