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.5.10

Track Review の 80、90年代曲

八十後時代曲 C AllStar
以80 至90 年代的《430 穿梭機》、《輪流傳》、《夏日寒風》、《今天應該很高興》融入一○年代的流行曲。不夠熱鬧還可找來鍾舒漫的《八十後的情書》,把大時代與個人成長同放在 「80s」的時空框裏共冶一爐,七至八至九十後不妨同在K房吶喊。用這觸目的詞去命名歌曲,還不是要說八十後青年火紅的今天,正是回顧與他們咁高咁大的歌 曲之時了。適逢譚詠麟近來為演唱會宣傳,也着歌迷以他的八十年代曲回想個人的經歷,廿幾年前的音樂,廿幾年後來重現,是宣傳手段,也是順應這拖長了、足三 十年的懷舊熱。

《90 年代曲》 KZ
KZ 緊接這一堆歌曲而生成的《90 年代曲》專輯的概念,實屬雷同,確真的延續了這一浪懷舊潮。無法把曲目抽出對比,皆因全是90 年代的最佳代表:壯麗的驕陽似火的《紅日》、《海闊天空》,深情深刻的《容易受傷的女人》、《明天我要嫁給你》,還有不知不覺原來已12 歲的《頭髮亂了》,全以hip hop 及新詞包裝,但竟然有更窩心真摯的感情。回望之餘,更重要是重塑及挪用,顛覆了命名和標籤。
KZ 本身為七十後,如填《八十後時代曲》的小克一樣,是以自己的青春回憶寫下八、九十年代的流行面相,值得細味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