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.6.10

Track Review の 音樂為何

Rap Along Song 農夫

繼O'FAMA專輯後,農夫似乎對自己寫歌不寫歌、得不得到認同的主題窮追不捨。這類「理想自白」歌,是陸永C君的拿手好戲。當年一首《456Wing》打響名堂,農夫亦從此成為自己最佳的代言人;O'FAMA可被視為當紅後重新回顧,但《Rap Along Song 》又繼續差不多的吟吟自唱,就是重複了。幸而形式方面有唱有rap,當是聽多一點歌喉。希望他們不再重複,是因為知道他們有能力和創意做得更好,別墮進創作人的窮胡同。



Fool's Day Blur
其實重複不是問題,農夫大概可以以另一角度去表達寫歌熱誠。繼2003年,英國樂隊Blur終於再走在一起。事隔七年,沒有攬頭攬頸說重聚,也沒有滄桑感嘆說唏噓,更沒有太過刻意說理想。主音Damon淡淡寫來英倫典型生活——麥皮弄好,湊仔返學,騎上單車,再由一幅幅倫敦風景﹕Woolworth's 、Ladbroke Grove、subway,移到文化場地、劇場,最後以他們自己的studio為終點。很「english」的過渡,以景說情。世界萬物回到音樂為動力,加上既懶惰又富節奏感的音樂,好美!

No comments: